Friday, March 13, 2009

Jan-Jan生病了

Jan- Jan生病了,上个星期六(7/3/09)早上,奶妈突然打电话给我说Jan-Jan发高烧。(因为前一天奶妈带他去太平玩,过后留在奶妈家过夜没回家) 所以奶妈一早就打给我说他发烧,半夜已经有点不舒服了。于是我就赶紧带他去看医生,原本打算带他去看西医的,可是想想他不喜欢吃西药加上每次吃了都不会 好,到最后还是要多看一次中医他才会好的,所以就决定这次先带他去看中医。(加上他很喜欢吃中药的咧)。到达那边,中医师帮他把把脉,再摸摸他的肚子,然 后说他是冷风热。不可以吃饭和粥,只可以吃些面线和奶。拿了药,付了钱,就把他载到奶妈家,交代奶妈后我就继续去上班了。到了下午4点多,奶妈再次打电话 来说,Jan-Jan到现在还没退烧,于是我就赶紧回家拿他之前吃剩的退烧药去奶妈家。到奶妈家时,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Jan-Jan,他整个人是软趴 趴的,跟平时蹦蹦跳跳的他,简直就是判若两人。他躺在床上任由奶妈用湿毛巾帮他擦身去热,看到我就马上扁嘴要我抱抱。一抱起他是,哗!从头到脚都很烫咧, 他是没有流汗,热气出不来,所以才会造成全身都很烫。奶妈就给他吃退烧药,我就继续帮他擦身。没办法之下,我打算再带他去看西医,去之前给他和了些奶,没 多久,就出了一身汗。原本软趴趴的他,不到几分钟马上就见他有点起色了。就是那身汗没出,搞到他不舒服。最后虽然退了点烧,我还是带他去看西医。回到家后顿时就变成一条龙料,跟姐姐玩的很开心,完全不像个病人。可是到了半夜,又开始发烧,那烧退了又来,来了又退,反反复复了好几天。奶妈担心不知是不是那天带他外 出,沾到了些“肮脏”的东西,因为他有时会不采你,连最黏我的他都会不要我,于是奶妈就向我那了他的生辰八字去问神,果然神明说他真的沾到“肮脏”的东西,拿了些符,烧了给他喝。其实我不是很迷信的,可是不到你不信,不久后,Jan-Jan又恢复了平时的他了。
看到当时生病的他,我的心真的很痛,想想以前我们小的时候,生病了,父母都会为我们操心。为人父母真的很难,所以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